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第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严肃运动会工作纪律的通知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7-07-26 11:57:21

42944

商州区教育体育局、各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组委会各部室、各竞赛项目委员会:

为进一步严肃赛风赛纪,加强行风作风建设,为各参赛代表团(队)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努力把市四运会办成一届公正、廉洁、节俭、高效的体育盛会,现就严肃运动会工作纪律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做到节俭办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积极探索“花小钱、办大事”的办赛新模式,坚持精简工作机构,压缩工作人员,缩减费用支出,控制办赛成本,做到既满足赛事需求,又不铺张浪费。

二要做到廉洁办赛。赛事筹办过程中,要始终把廉洁自律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不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礼品;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馈赠;不准参与高消费或营业性娱乐活动;不准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坚决抵制和纠正体育竞赛中的不正之风,树立和维护体育行业良好形象。

三要做到阳光办赛。要严格遵守市四运会各项竞赛规程和规则,在赛事安排和裁判员选派工作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不准暗箱操作、以权谋私,不准采用任何手段干扰裁判员公正执法。裁判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严守职业道德,公平公正执裁。对故意错判、漏判或因错判、漏判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要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要做到文明办赛。各代表团(队)要切实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自觉维护比赛秩序,正确对待胜负,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营私舞弊、闹赛罢赛、滋事生非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开展文明观赛教育,引导和号召参赛人员及广大市民文明观赛,尊重运动员,尊重裁判员,不嘲讽,不起哄,不喝倒彩,共同营造文明、热烈、有序的比赛环境。

五要做到安全办赛。要制定周密安全预案,详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措施;加大交通保障力度,确保交通运行通畅;落实属地安保责任,加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医疗救助、志愿服务、水电供给、网络通讯等保障工作;严格办赛工作纪律和作息时间,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管理,保证所有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第四届运动会安全有序、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