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众体育

商洛市武术协会举行喜迎建国70周年武术惠民展演活动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06 15:47:27

37909

春意盎然,百花争艳,2019年4月27日早8时,商洛市武术协会在秀美的商州丹江公园健身广场,举行喜迎建国70周年武术惠民展演活动。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商洛市体育局副局长全斐、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商洛市武术协会主席常进全、商洛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殷宝喜、商洛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王能良出席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由商洛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户良斌主持,商洛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王能良为闯王武术辅导站颁发了新一届站长、副站长和名誉站长聘书,新任站长张岁虎作了表态发言,市武术协会主席常进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的讲话,最后,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宣布武术展演开始。

由商州区武协表演的《旗舞》拉开了武术展演的序幕,随后,各辅导站接连展演了太极拳、翻子拳、刀、枪、剑、棍、扇、鞭等30个节目。每一位武术展演者犹如仙鹤翩翩起舞,又似海浪迭起激荡,一招一式舒展大方,动静之间尽显刚柔本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并使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武术的独特魅力。来自市区和各辅导站的200余名协会会员参加了展演,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年龄最小的六岁。

常进全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武术,是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不可缺的重点体育项目,肩负着体育强国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体育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这也为商洛武术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建设和管理好武术协会和辅导站,切实发挥其承上启下、推广普及的作用,培养各级骨干队伍,形成立体的组织管理体系,推动武术工作新发展。我们要团结广大会员,群策群力,热情服务,当好服务员,当好勤务兵。结合县区协会特点,培育和形成本县区武术运动发展的特色,不断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精神,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和指导广大人民群众规范的、科学的、有效的进行武术健身。积极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武术健身活动。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良好习武环境和氛围,全力推进武术事业繁荣发展。(信息来自商洛市武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