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众体育

我市太极拳训练馆成立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7-05 15:50:33

37187

7月1日,我市太极拳训练馆正式成立,当晚陈氏太极拳公益培训开班。为我市太极拳爱好者搭建起了太极拳研习、交流和推广的新平台,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不断活跃市民文化生活。 
  据了解,太极拳训练馆位于滨江银杏公园,以公益培训为主,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培训,本着对自己的身体负责的态度,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建设幸福商洛作出自己的贡献。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武术的宝贵文化遗产,充分体现了中国武术深邃文化底蕴,被称为哲拳。太极拳架势舒展大方,老少皆宜,具有广泛的群众参与性。近年来,商洛市群众太极拳爱好者不断增多,习练太极拳已成为城乡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太极拳馆馆长王隆潭表示:“三十年来,我曾在几十个机关单位和学校传授太极拳,在莲湖公园、广场和金凤山都留下了练拳的足迹,所以倍加珍惜,更加懂得这个太极拳馆的弥足珍贵,我将带领我的团队组织好太极拳活动,把商洛市的太极拳运动推向新的高潮,为弘扬太极拳文化作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