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体育

2019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6 15:57:42

40356

4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暨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省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全省各市区体育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竞训处(科)长,市级体校及单项体校校长,省直各运动项目中心负责同志、青少科长,省级示范性体校校长、国家级示范性俱乐部负责人,部分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户外营地负责人以及省体育局局机关相关处室、科研所负责同志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在会上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苏晓刚表示,2018年是陕西体育不同寻常的一年,省体育局提出实施“1155”发展战略,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明确了任务。去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紧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趋势,紧扣“1155”发展战略,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将围绕七大方面进行: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按照特色化、专业化、科学化、标准化的目标,不断深化各级各类体校的改革发展,做强体校主渠道;大力推进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改革,建立我省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好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的组团和参赛工作;扎实抓好足球青训工作,尽快建立适合我省实际的足球青训体系;认真组织好各项青少年体育活动以及教练员、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大会交流环节中,渭南市体育局、榆林市体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在讲话时表示,2019年是我省十七运会周期的开局之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全国十四运会备战筹备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更是陕西体育实施“1155”发展战略建设体育强省全面奋进的驱动实施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更好地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信息来自陕西体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