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体育

2018年陕西省越野滑雪第六期教练员培训班暨商洛市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07-20 16:12:28

40773

7月16日上午,由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协会、商洛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为期十天的2018年陕西省越野滑雪(滑轮)第六期教练员培训班暨商洛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商洛学院正式启动,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承军、商洛市体育副局长李建成、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樊景博、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组指导员崔刚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六县一区的6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围绕实现我省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冰雪运动的认识,为我市培养一批优秀冰雪运动教练员,发展带动青少年广泛参与,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锻炼广大青年的意志品质,逐步建立冰雪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我市冰雪运动项目发展。

近年来,我市为开展冰雪运动,分别在商州区牧护关、柞水九天山建成了两个标准滑雪场,并连续两年在九天山滑雪场承办了陕西省滑雪大会,为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我市输送的国家队运动员朱自龙在今年2月23日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上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为我市争得了一枚省运会金牌。后期,我市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广泛推广冰雪运动,培养冰雪项目人才,不断扩大冰雪体育锻炼人口,使冰雪运动成为更多群众健身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