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体育

2018年秦豫鄂三省毗邻市县首届太极拳联谊赛在商南举行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05 15:32:05

41230

11月3日至4日,以“武韵长存、古道生辉”为主题的2018年秦豫鄂三省毗邻市县首届太极拳联谊赛在商南县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上,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商洛市体育局副局长全斐分别作了讲话。商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华锋宣布比赛开幕,商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致辞,副县长石红菊主持开幕式。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强胜、商南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陕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郝芳娟、商洛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郭和新、商洛市武术协会主席常进全、商南县政府督查室主任章海潮、科教体局局长聂仕成等出席开幕式,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

贾坤希望,商南县能够继续发扬优越的地域优势,持续承办各类省市级比赛,为推动商南经济社会超越发展、促进鄂豫陕三省的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体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太极拳的独特魅力,领略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以拳会友,以拳交友,以赛事促发展,以赛事促提高。

全斐指出,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把体育惠民摆在突出发展位置,全县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创了蓬勃向上的崭新局面。多次承办省市级比赛,扩大了商南在省市的影响,为商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太极拳联谊赛必将为商南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增添新动力、释放新活力,必将在商南乃至商洛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董建莉表示,此次太极拳联谊赛在商南举办,是商南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商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作为“东道主”,商南将全力以赴为比赛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使本次比赛成为加深友谊、团结鼓劲、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体育盛会。

仪式结束,来自陕西、河南、湖北三省周边市县的武术、太极拳协会,武术团体共20支代表队进行了为期2天的太极拳术、太极器械等比赛。队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淅川县代表队贾书淅获得了男子太极拳类和太极器械类个人冠军,淅川县代表队刘翠红、十堰体育中心太极一队邹雅萍分别获得女子太极拳类和太极器械类个人冠军,商洛市武术协会代表队、河南省淅川县代表队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了集体太极拳类集体太极器械冠军。(商南县科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