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体育

商州区2018中国象棋第三届排位赛成功举办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22 16:04:00

40457

11月17日,由商洛市体育局、商州区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商州区体育总会、商州区象棋协会协办的陕南四市中国象棋邀请赛暨商州区2018中国象棋第三届排位赛在商州区民事民议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汉中、安康、西安,以及商洛县区共9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11月17日下午,首先在商州区民事民议服务中心举办了商洛市暨商州区中国象棋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龙腾,周诗文两位中国象棋国家一级裁判为40多名学员培训授课。学员们学习了中国象棋协会相关政策条例的解读、常用象棋开局以及中国象棋发展现状和裁判知识等内容。培训班实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进行了考试答卷。学员们在实战中学习教学技巧及比赛注意事项。

接下来进行了正式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以电脑自动抽签方式派出棋手序号基本用时20分钟,每步加十秒,超时判负。比赛轮次定位9轮,采用40回合自然限着规定,单方面提出“自然限着”和棋,以每人参赛的积分总合排列,高者名次列前。

棋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同场竞技,互相切磋棋艺,在激烈的对弈之余,棋手们都认真复盘拆棋,分析变招,交流心得。参赛队员全力施展自身棋艺,充分展示了中国象棋文化的魅力。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搏杀,来自周至的陕西象棋冠军李小龙荣获本次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