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体育

习武强体魄 植根育英才——商洛市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荣获陕西省首批“武术特色学校”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16 16:09:12

37798

2019年1月13日上午,陕西省武术协会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在省体育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商洛市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荣获陕西省首批“武术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商洛市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珍爱生命、植根育人、奠基一生”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教体融合”,扎实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学校体育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2016年学生李国豪、徐嘉璞、徐嘉君分别荣获陕西省第八届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通段大赛暨传统武术精英赛一等奖、全国武术进校园试点单位成果展示交流大赛《长拳》二段三等奖、全国武术进校园试点单位成果展示交流大赛《旭日东升》三等奖。2017年8月,学校武术队在商洛市第四届运会县区形象展示比赛荣获二等奖。2018年5月在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中,荣获集体项目武术操《旭日东升》和《长拳一段》套路对练全省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学校武术运动员邹菊芳、徐嘉璞、张淯菲分别荣获全省女子单项第二、第三、第四名,刘昊逸、张倍铭、徐嘉君分别荣获全省男子单项第五、第七、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学校武术进校园教育工作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好评,有力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巩固了“全国文明校园”的优秀成果,推进了素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沐浴国家课改春风,学校将不断深化校园武术教育课程改革,努力拼搏,再创佳绩。(信息来自山阳县城区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