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体育

2019山阳县全民健身大拜年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16:10:42

36647

2月18日,漫天大雪飞舞,大地银装素裹,2019山阳县全民健身大拜年启动仪式在山阳县人民广场举行,科教局局长徐鹏、体育运动中心主任王林沛、青少年体育学校校长李向荣、老年大学校长席慧斌、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郑长山、太极拳协会会长谢训贵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科教局副局长肖绪成主持。
启动仪式上科教局局长徐鹏进行了热烈的致辞,接着在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程晓霞主持下进行了体育活动项目展演。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县科教局按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宗旨,筑牢“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新思想,确定以“抓阵地建设打基础,抓活动开展树形象,抓开放融合促民生,抓人员培训提素质”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亲民、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坚持以小型活动常态化,大型活动品牌化的全民健身活动模式,大力繁荣体育事业,形成了各界关注、全民参与组织体系健全、健身活动高潮送起的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基本实现了“群众体育创品牌,竟技体育上水平,体育经济成规模”的目标。成功举办了国际四国男篮挑战赛、中安篮球邀请赛、中国摩托艇联赛、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赛等精品赛事,县科教局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商洛市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8年山阳县被省体育局命名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县老年体育协会被评为“全国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本次活动,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发出的《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旨在贯彻落实《“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商洛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将全民健身活动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知识宣传、健身方式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一种持之以恒、成效显著的全民健身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使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我相信,本次活动的启动,定会成为带动更多人民群众自觉投入健身大军的“助推器”和“加油站”,一定会成为贯穿2019年全县全民健身事业的靓丽风景线。(信息来自山阳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