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体育

丹凤县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暨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2-26 16:12:05

37683

为贯彻落实《“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商洛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丹凤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倡导“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营造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丹凤县委宣传
部、丹凤县总工会、丹凤县文化广播影视局、丹凤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暨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一:三角翼航模表演
2月14日—15日,商洛市航协、丹凤县体育运动学校联合在中国秦岭飞行小镇举办了三角翼航模表演。航模爱好者、航协成员、丹凤县第一小学等参加了航模表演。
活动二:国民体质监测
2月16-18日,丹凤县体育运动学校在县城中心广场和县体育场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氛围空前高涨,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体育爱好者、文化体育科技工作者和体育教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各自分工,分项检测,分发健身知识宣传册,并根据监测结果,开运动处方,让民众科学健身。陆续共有3000余人积极参与了体质监测。
活动三:健美操、啦啦操、绳操展演
2月24日,丹凤县体育运动学校和丹凤县第一小学在丹凤县体育馆向父老乡亲们展演了健美操、花式跳绳、啦啦操等,全面展示了素质教育、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县人民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同时,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2019年迎新春、贺新年文艺汇演在中心广场举办。2月17日,县域内16个团队在中心广场参加了广场舞表演。
2月18日-19日,分别在竹林关街道、丹凤县北新街举办了民俗展演,灯会、秧歌、舞龙舞狮、划旱船、大头、震天锣鼓等各类文化活动,体育社团、社会各界体育文化爱好者纷纷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