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7-12-01 16:32:01

39497

根据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贾异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仁鹏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建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县(区)机构主要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贾异荣指出,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为我们搞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贾异荣提出,巡察是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循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从政治的高度着力发现市体育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局党组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孙仁鹏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体现“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推动市体育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四个意识”,唤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为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孙仁鹏要求,市体育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把支持、协助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标尺和重要抓手,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接受、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

王军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到市体育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商洛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正确面对和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要求时限内认真整改完善,圆满完成被巡察各项任务。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进驻市体育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7年11月29日—2018年1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14—2386398,17794066005;邮政信箱:商洛市商州区金凤路原市政府办公楼转市委第五巡视组收(邮政编码:726000);电子邮箱:slxcz5@163.com。同时在市体育局、巡察组驻地(原市政府办公大楼)大门口设立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地区和单位领导干部在落实“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和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本次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