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共商洛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加强监督执纪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6-12-30 16:39:00

35139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变异,确保廉洁文明过元旦、春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中、市纪委的态度和决定,决不能有松懈想法和麻痹思想,要真正扛起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把“四风”反弹和隐形变异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切实通过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新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

二、要真抓实干增强工作实效

单位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狠刹“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立即行动起来,马上开展工作,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更不能以文件和会议代替监督检查。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部署和检查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和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单位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财政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务实节俭组织党、团、工会活动。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四、要强化问责追究

对问题突出单位要严肃问责,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中共商洛市体育局党组

                          2016年1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