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情暖寒冬|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董利一行赴柞水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1-22 08:31:08

8491

   春节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为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帮扶村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0日,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董利、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省足协副主席李新锁一行深入柞水油坊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探望油坊村油坊小学师生,并为定点贫困户送去粮油、米面和慰问金,真正把省体育局、省足管中心、省足协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在柞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运、柞水县杏坪镇党委书记黄显斌、油房村油坊小学校长王道志的陪同下,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董利一行来到油坊村油坊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羽绒服和小礼物。走访中,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董利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补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短板,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之所在。省足协将持续关注油坊小学教育发展,进一步帮助油坊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同时,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热爱劳动,成为家庭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在贫困户家中,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董利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将积极为他们想法子、出点子,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鼓励贫困户要放下包袱,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与当地干部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董利强调,扶贫组成员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好省足管中心、省足协的优质资源,实现足协、企业、乡镇之间的成果转化。同时与村领导班子围绕如何利用好自然资源、扶贫要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和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