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商洛市体育局深入包扶村开展“四共”活动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16:09:08

46116

6月18日至19日,商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带领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奔赴包扶村,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四共”活动。

镇安县木王镇坪胜村和朝阳村是商洛市体育局脱贫攻坚先后包扶的村。多年来,商洛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帮扶工作,通过思想扶贫、党建共建、产业扶持、体育支持和关心关爱等一系列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6月18日一到包扶村,商洛市体育局党总支就与朝阳村党支部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商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会精神。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产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脱贫成效。商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各项工作的巩固提升之年,遭遇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商洛市体育局将充分发挥优势,牵线搭桥解决各项困难问题,切实帮助群众增收。

6月19日,针对前期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收集和整理出来的各项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共同想方设法补齐脱贫短板。随后成立了结对小组,由商洛市体育局和帮扶村党员组成帮扶工作小组,进行实地入户走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了解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等情况,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参加村支部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努力学习脱贫致富本领,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期间,商洛市体育局给坪胜村、朝阳村及木王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举办了健身知识讲座,为广大村民师生讲授健身方法,传授运动技能。鼓励全体村民和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