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体育

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省青少年竞赛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竞赛管理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7-14 17:40:44

51189

    7月10日,2020年全省青少年竞赛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竞赛管理干部培训会议在西安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主持会议并作竞赛工作报告。各市(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竞训科科长,省直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领导、青少科科长(竞训科科长)及部分市、县(区)体校代表参加会议。

    邹军指出,2020年是实施“1155”发展战略深化之年,是建设体育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七运周期我省青少年竞赛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之年。要紧紧围绕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改革,规范和加强我省体育竞赛的组织与管理,提高办赛质量和办赛水平,推动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有序开展。

    邹军强调,要以体系建设为牵引,不断推动竞赛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机制,推进青少年体育竞赛有效治理;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充分发挥竞赛工作助推作用,调整优化项目布局,提高竞赛训练水平,提升选材育才质量;要以政策制度为准绳,做实做细竞赛工作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审慎有序推进各项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抓好赛风赛纪工作,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发生。

    会上,苏晓刚就2019年全省青少年竞赛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青少年竞赛重点工作。省直各运动管理中心和各市区体育部门就竞赛组织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进行的培训会上,省体育局和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陕西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陕西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施细则》《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及运动员注册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