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众体育

全民健身动起来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8-04 17:49:33

41529

    7月29日,由市体育局、商州区政府主办,市全民健身服务指导中心、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迎全运惠民生2020“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日健身技能大展示暨商洛市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丹江公园健身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秧歌舞、健身操、轮滑表演、少儿武术等健身项目及“点亮健康中国”互动活动让现场参与者和观众感受到健身的乐趣和快乐。今年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此次活动的举办在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的同时,也掀起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热潮。“除了这次的健身技能大展示以外,为了推进体育惠民便民工作,我们前期还开展了‘五进’活动。”市全民健身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红召介绍。商洛市体育局结合我市各县区活动情况,从今年6月下旬起,依次在各县区开展体育进学校、进社区、进镇村、进机关、进企业指导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学健身讲座、赠送健身书籍及器材、免费体质监测、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健身项目技能培训和展示等。活动的陆续开展,积极推广科学的健身方法和生活习惯,增强群众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提高大家科学健身的能力,从而增强抗风险和疾病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据悉,市体育局下一阶段将结合天气情况携手科研院校,在全市开展商洛市体育锻炼人口调查及商洛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每县区选取10个调查点,各县每项发放5000至8000份不等的调查问卷,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给指导开展全市群众健身、锻炼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