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西安打响

来源:商洛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27 16:54:52

33850

    10月24日上午,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省体育场西门篮球场拉开大幕,经过全省层层选拔产生的99支队伍的500多名中学生选手齐聚西安为荣誉而战。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发展壮大校园篮球。这一赛事是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省篮球协会、省学生体协等机构承办。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安排部署学校体育工作,本次赛事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促进体教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在全省的统一部署下,从今年9月起,我省各市所属县区共有1200支代表队、6000余人参加了(学校选拔赛)初赛;9月15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会同西安市体育局、教育局在西安铁一中学举行了全省学校选拔赛的启动仪式,选拔比赛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本次赛事正值各学校新学期开学不久,在各级体育、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初、高中学校精心组织下,赛事受到了广大中学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选拔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的精彩场面,最终99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初中46支代表队,高中53支代表队,他们将为各自的荣誉而战。

    当天上午在省体育场西门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宣布大赛开幕。出席当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体育局青少处一级调研员张海,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东,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张清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董鹏举,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石赛佳,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超等。

    经过前期参赛队伍的激烈争夺,全省共有99支代表队进入最后在西安的总决赛环节,参赛总人数超过500人。所有参赛的初中和高中组球队各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比赛,产生的16强队伍再进行淘汰赛,最后的冠亚季军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10月25日晚7时在西五路民乐园万达广场篮球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