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16:43:54

13168

1617784328540840.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业,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上午,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赶赴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19.jpg

苍松翠柏映忠魂,细雨如泣祭英烈。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来到红二十五军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战斗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鞠躬献礼,默哀怀念,并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一座座圣洁的无名烈士碑,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激励了所有同志。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代人如此幸运,不曾与战争谋面,未曾经历过硝烟纷飞的劫难、流离失所的痛苦,从出生之日起就在和平与安定的环境中成长,这一切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不忘来时的路。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31.jpg

在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文化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参观了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了山阳革命斗争史报告,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义无反顾跟党走、投身革命事业的伟大情怀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38.jpg

随后,在袁家沟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读红色经典倡议书》,并开展了交流研讨会。党员杨璐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加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党员王婷说:“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并凝聚了不断前行的力量,更好的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244.jpg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业和革命情怀,敬佩与怀念之情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宋超  马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