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市体育局深入包扶村 协调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09:27:46

13145

1628558611358582.jpg

     8月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虎带领市直体育系统11名干部,深入包扶的丹凤县龙驹街道办事处大庄村,调研谋划、协调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628558677163431.jpg

     

1628558683840142.jpg

       在村干部带领下机关干部分头开展了入户走访。在全面了解村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组织建设等情况的同时,重点对存在有返贫致贫风险的监测户、边缘户和部分低保户进行了调查摸底。每到一户,包扶干部都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协商具体解决措施。

1628558701708795.jpg

在与村组干部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广泛交流,讨论确定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和举措。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王晓虎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和政策引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明确、有效开展。二要建立防返贫致贫机制,围绕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积极探索构筑起临时救助扶持、医疗保险报销、大病保险覆盖、社会慈善济困、集体经济救助等为一体的帮扶体系,有效防止返贫致贫风险。三要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各项应急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四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汛期应急值守,全面落实“人盯人、防抢撤”措施,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代旭亮、胡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