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产业

借鉴冬奥会经验进一步加强数字体育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3:08

17427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出席并致辞。

李颖川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全球信息技术创新的日益加快,数字技术在体育实践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体育与数字的融合、协同、创新正在加速演进。当前数字技术在我国的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领域的应用还不够普及和深入,能达到世界领先、全球公认水平的数字化成果还不够丰富,这既是我们的短板,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

李颖川强调,建设数字体育仅靠体育部门是不够的,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体育领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充分借鉴北京冬奥会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数字体育建设,持续不断地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新动力、新引擎,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创造新方法、新途径。(图片转自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