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严防死堵保安全,控住疫情抓生产

发布日期:2022-08-29 00:01:12

508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8月份,我市遭到疫情侵袭,省、市高度重视,市、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最严实的防控举措,3个县区陆续实行区域封控和静态管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日渐好转。

地处大山深处的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大庄村,积极响应和扎实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敲门入户逐户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深入排查外来人员,电话劝导外出务工人员不要返乡,设立防控点,24小时值守,堵死疫情输入通道;全村100%接种疫苗,提高群众免疫力;多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和应急演练,保证全村疫情零发生,维护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保证疫情安全的前提下,村“两委”着力推进山水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和农业生产,健身广场、健身步道、“五园”建设、环境整治、村卫生室建设等一系列工程顺利推进,农户收玉米、挖药材、摘连翘、打核桃、采艾草等秋收生产有序开展,村内生产建设热火朝天,丝毫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解决了群众就近务工,稳定了农村经济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片8.png图片9.png


作者:代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