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共抗疫情 ——市体育局干部下沉丹凤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7 22:10:21

529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丹凤县突发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体育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以赴投入到支援丹凤县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闻令而动,吹响抗疫集结号

9月12日晚,市体育局接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党组书记、局长全斐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组成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率领从市直体育系统抽调前期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丰富经验的10名党员干部,连夜赶赴丹凤县参加市直单位下沉丹凤县包抓社区管控动员会会后立即前往所包抓的丹凤县凤麓社区,与市直其5个部门干部集结,密切配合,迅速开展工作。

图片1.png

不容辞,奔赴抗疫第一线

凤麓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中村,居住群众比较复杂,基本是群众自建房,租房户较多,共有居民5291户、14286人,属于丹凤县较大规模的社区。按照上级安排,市体育局与市上其它五个部门,主要负责凤麓社区5个居民小组居住群众和C类接触重点人群的社区静态管控工作。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体育局工作专班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即刻消失在夜幕下凤麓社区纵横交错如迷宫般的村道中对照县上流调反馈C类接触人员信息逐户摸排,通过一整晚的辛勤工作,完成了发放告知单、填写居家隔离卡、规范张贴封条等工作,大家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到下一场战“疫”。

图片2.png

图片3.png

“疫”必胜,坚决打赢阻击战

9月13日开始,所有下沉干部每天凌晨12时到清晨5时前,上门协助医务人员对C类居家隔离人员逐户逐人采集核酸,上午6时开始组织对社区其他群众做全员核酸,上午10时做完核酸检测后,又开始在片区分组开展不间断巡逻督查,检查居家隔离人员封条张贴是否规范,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短短几天时间内,市体育局抗疫工作组通过多种途径准确掌握凤麓社区总人口、小组分布、社区道路等情况,先后多次走遍凤麓社区5个居民小组,摸清责任区详细情况,尤其是对特殊人员“一口清”,做到了户户到、人员明底数清。严格落实包抓责任,积极协调市、县、街办、社区各方力量,形成了整体有部署、分类有管控,人盯人、人盯户,全链条防控运转、全流程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4.png

图片5.png

“疫”先锋,党旗飘扬在村组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体育局10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敢担当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从严从实从快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争当党旗下的先行者疫情下的逆行者,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彰显担当,奋力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有了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