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 19:10:41

656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杨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程永启安排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重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对市体育局党组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1666609139897108.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市体育局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程永启主持召开了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

杨文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开展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的重点开展监督,坚持“四个对照”,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发挥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深入查找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的偏差,落实整改责任。要强化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市体育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程永启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核心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斐在表态发言时强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市体育局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主动配合,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改进工作作风,珍惜巡察机遇,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全市体育工作做得更好。奋力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打造“一都四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体育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42478605;专门邮政信箱:商州区金凤二路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电子信箱:SLXC17342478605@163.com。同时,分别在商州区北新街东段31号市体育局机关大门口和市委巡察办(老行署)大门口设置“市委巡察组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5日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