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国民体质监测万人行进高校活动 今天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16:22:37

1017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在广大师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校体育科学化发展,2022年11月17日,洛市国民体质监测万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商洛学院举行商洛学院体育部主任黄显忠致辞,商洛市体育局局长全斐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局长张锋山主持启动仪式。

1668672968365969.jpg

商洛市体育局局长全斐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增强身体素质,展现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切实担当起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668673004135429.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500余名师生进行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骨密度、体成分等十余项体质监测和风险评估项目测试,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对比,为参加测试的师生提出了科学的健身锻炼指导建议,师生一致好评。启动仪式后,体质监测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实现对商洛学院师生体质监测全覆盖。

1668673044825568.jpg

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创建健康商洛为主题,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4.79%,每年参与体质监测1.3万人91.6%以上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标准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日益显现。特别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和女子排球2项赛事在商洛精彩圆满举办商洛赛区被组委会表彰为最佳赛区”,有效提升了商洛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体育已成为商洛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次活动由商洛市体育局、商洛学院主办,商洛市全民健身服务指导中心、商州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承办商洛市体彩站、商洛市智慧体育服务与研究中心、陕西智慧星耀实业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