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1 13:49:49

7870

微信图片_20230111134250.png

1月10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体育系统当前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璟书记、王青峰市长在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市委领导同志的讲话和会议出台的《实施意见》,为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工作的主线,准确把握今年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与体育工作的结合点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学细悟市委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健全完善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县区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社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二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尽快制定出台《优秀运动员表彰实施意见》《竞技体育追赶超越发展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引进、输送和培养运动员“三驾马车”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每个县区确定1—2个基地,体校教练下沉到基地进行指导、训练。三要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向省上争取资金1500万元,督促、协调各县区加大投入、尽快补齐体育基础设施短板。四要建立健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督促各县区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使县、镇、村、组都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当主力、打头阵的作用。五要积极实施健康商洛行动,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全民体质监测站点作用,大力开展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和体育文化宣传,让全民健身生活化、常态化,助力健康商洛建设。六要精心筹办好全市第五届运动会,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