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 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6:24:07

8411

2月20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丁邦山,市委第十督导组成员、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沅芫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全斐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发表意见;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丁邦山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体育局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检视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足;二是对照检查深,查找问题准;三是相互批评严,开诚布公辣味浓;四是整改措施实,努力方向明。

微信图片_20230220173211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4003 - 副本.jpg

会议对市体育局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勤学习、提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提高理论知识素养,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努力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密切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改问题、求实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认真梳理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全力进行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三要讲团结、顾大局。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作风,真正使班子成为团结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努力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改作风、明宗旨。积极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落实改进作风“十八条”,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和“一线工作法”,树牢宗旨意识,敢于面对群众,树立“不怕百姓提问题,不怕问题本身”的“两不怕”思想,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中增强工作底气和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