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陕西省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6 13:16:28

14483

4月25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尤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426131128.jpg

尤磊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体育战线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以及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十个专项行动、落实一线工作法十条措施“三项工作”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层设计更加完善,全民健身成势见效,体教融合走深走实,竞技实力稳步提升,体育产业稳中向好,体育文化提质增效,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426131132.jpg

尤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修订《体育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是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体育战线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省委“三个年”部署为统领,以“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持续深化“三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陕西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426131136.jpg

尤磊指出,要坚持改革赋能、创新突破,进一步担当作为、开创新局。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上下同心、一体落实,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推进省市县体育部门贯通联动、机构职能人员优化调整、群众体育城乡统筹、复合型教练团队建设、省市县体校持续发展、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文化宣传效能、训练园区管理服务体制、朱雀园区经营管理、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十大改革创新任务”,争当勇于改革的排头兵、大胆创新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在改革创新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尤磊要求,要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做实省市县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机制,着力抓好场馆设施、赛事活动、社会组织、健身服务“四个体系”,以大健身促进大健康,更好满足三秦百姓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要着眼备战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统筹资源配置,突出抓好高水平运动梯队、复合型教练团队、振兴“三大球”、现代化训练基地建设“四项工作”,系统提升陕西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下大力气推动体教融合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体育与教育在工作机制、发展载体、赛事体系、优质资源上实现“四个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尤磊强调,要切实做好完善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挖掘消费潜力“四篇文章”,推动陕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体育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突出固阵地、创精品、促交流、强传播“四个方面”,进一步讲好陕西体育故事,扩大体育文化影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各市区体育局、省直各项目中心向省体育局党组递交反兴奋剂责任书,西安市、渭南市、榆林市、汉中市体育局和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局办公室作了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各市区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西安体育学院、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全省性体育协会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