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产业

发挥体彩力量 助力全民健身——商洛市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4-03-13 10:00:43

1186

近期,位于商洛市区健身公园、广场内,造型简洁、别致的公益体彩健身示范亭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示范亭在提供便捷的购彩服务之外,饮水设备、急救箱、救生绳索、灭火器、便民充电设施等一应俱全,两侧橱窗的玻璃展柜中摆放了各类健身指导书籍,组成了户外“微型阅览室”。每逢傍晚,来此锻炼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个个示范亭演绎成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640.png640 (1).png640 (2).png

近年来,商洛市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目标,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超前谋划、示范引领,见缝插针对城市主次干道、街头转角、老旧小区、征收闲置地、围墙等居民身边的小微公共空间进行“针灸式”微更新,共建设100余个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在“口袋公园”中嵌入健身休闲、生态停车场、公厕等配套服务设施,让其功能更齐全、体验更丰富,极大缓解去群众身边公园绿化场地和体育健身场所不足的问题,切实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640 (3).png

这些示范亭是在商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体彩与商洛市体育局共同打造而成,旨在发挥体彩公益力量,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和便利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助力健康商洛建设。下一步,商洛将在市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各县区推广普及设立示范亭,增强人民体魄,推动社会文明,拉动体育消费,促进“三产”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